(完整版)四通管的注塑模设计毕业设计 联系客服

塑件内孔直径 Ls3= 19 Ls4= 16

x:修正系数(取0.65),查参考书[2]P24表2-10; Δ:塑件公差值(查参考书[1]P30表2-4,取; δz:制造公差,查参考书[2]P24表2-11,取0.052mm。 其他尺寸对制件精度要求无影响,可直接取制件要求尺寸加工

第六章 脱模推出机构的设计

6.1推出方式的确定

由于本模具采用点浇口,需2次分型,浇注系统凝料由拉杆当做推杆

推出,然后手动去除;塑件采用推推筒推出。 6.1.1 浇注系统凝料的脱出机构

开模时,由于顶销的作用,分型面2不能打开,在开模力的作用下,分型面1打开,在拉料杆的作用下,拉断点浇口凝料,主流道凝料脱出,分流道凝料从定模垫板与定模模仁中脱出,当定模垫板与定模板分开一定距离后,由于定位拉杆及螺钉的作用,分型面2打开,由于包裹力的作用,塑件留在动模型芯上,一段距离后,推板作用于与推杆和拉料杆,将塑件和浇注系统凝料推出,由产品结构简单,塑件通过推筒推出可自动脱落,浇注凝料需人工取出。

拉杆长度187mm,定距长度140mm,定距长度大于凝料长度(约110mm)。因此凝料系统顺利脱出,脱出系统有保证。脱凝料系统结构形式如图6.1所示。

1-浇口套 2-固定螺钉 3-面板 4-拉料杆 5-定模板

6-固定螺钉 7-模仁

图6.1 脱凝料系统结构形式

6.1.2 塑件的推出机构

a.该模具全部采用带肩圆形推筒,根据塑料件结构,推筒大小为外径Φ19,内径Φ16的带肩圆筒。

b.推筒内径与型芯杆采用H7/f8间隙配合;与型腔采用H7/f8配合 c.本设计中,推筒上表面同时为成型面,所以推杆长度尺寸精度要求较高

d.推筒与推筒固定板,通常采用径向单边间隙0.5mm的间隙,推筒台肩与沉孔轴向间隙0.03mm~0.05mm。这样能在多推杆的情况下,不因各板上推杆孔间距的加工误差而引起轴线不一致而发生的卡死现

象。

e.推杆材料常用4Cr5MoSiV1、3Cr2W8V,热处理要求硬度45HRC~50HRC,工作端配合部分的表面粗糙度为Ra0.8.

1—塑件 2—型腔 3—推筒4—型芯

图6-2 型芯与推筒结构示意图

6.2 脱模力的计算

第一次分模时,浇注系统凝料是依靠拉料杆强制脱模,开模力大,所以脱模力也大,故可不进行脱模力的计算。

第二次分模,脱模阻力主要由位于定模仁上塑件部分对其产生的脱模力及位于动模仁上的塑件部分对其产生的脱模阻力两者所组成。

定模脱模阻力,计算复杂,也不可能精确,从分型面的位置知,塑料件大部分在动模部分,另外两个侧抽芯分层面2打开后,侧抽芯会带着塑件跟动模一起移动,所以不管怎么样,塑件会留在动模,定模部分无需设置推出机构。

动模仁上脱模阻力的计算 包裹在动模型芯上的塑件部分位圆形。

塑件截面形状为形状为圆形,=10.67>10所以塑件为薄壁件

FC?2?ESL(f?tan?)?0.1A(1?u?K1)K22?3.14?2.2×103?0.6?68?0.45 ?(1?0.35?10.67)?1.45?145.54N式中:

?:脱模系数。ABS取0.45;

E:在脱模温度下,ABS的抗拉弹性模量,取2.2×103Mpa; K1是由和决定的无因次数,=10.67 ()

K2是由?和决定的无因次数,K2=1+?sincos=1.45

A为塑件与开模方向垂直平面上的投影面积,塑件底部有通孔时视为0 S:塑料成型的平均收缩率(%)取0.6 t:塑件壁厚,取1.5mm;

h:型芯脱模方向高度,为68mm; u:再脱模温度下塑件的泊松比,为0.35 所以侧抽力F=Fc=145.54N

6.3 脱模力的校核

当进行塑件推出时,由于注塑机的顶出力大于动模部分的脱模力

145.54N,因此塑料件可顺利脱出。

6.3 推筒接触应力的校核

推筒接触面总面积